北京翻译公司: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口译同传4006669109

北京翻译公司: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口译同传4006669109
如何选择一家真正有实力的翻译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  翻译知识

翻译,是指在准确、通顺保持原意的基础上,由译者将一种语言信息通过大脑语言知识积累转化成另一种语言信息的行为,其中“翻”是指将一种语言转换成另外一种语言,“译”就是这两种语言转换的过程。顾名思义,翻译服务就是为客户提供两种语言信息相互转换的服务过程。

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都面临激烈的商业竞争,尤其是翻译服务这种轻资产服务型公司,因其注册公司门槛低,导致翻译行业鱼目混珠,翻译服务公司的实力也是良莠不齐,那么如何考察一个翻译公司的翻译服务实力呢?北京翻译公司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翻译公司进行初步考察。


第一, 翻译公司注册成立的年限

在这个商业服务竞争弱肉强食的时代,公司注册成立年限与翻译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成直接正比关系,如果没有强硬的服务实力,任何一家翻译公司的存活年限都不会太长。只有成立5年以上的翻译公司才会积累足够的翻译经验及译员资源,保证翻译项目或资料的质量。

第二, 翻译公司注册资本金额

翻译服务公司属于轻资产行业,注册资金是资金周转能力最直观的表现,作为轻资产行业的翻译服务业,办公地点的环境也是展现公司实力的表现之一,便捷的办公地点及舒适的办公环境不仅可以让客户轻松的上门洽谈合约,而且可以为译员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间接的保证翻译质量。

第三, 翻译公司所拥有的资质及译员的数量和质量

目前,翻译服务行业的入行门槛较低,很多没有资质的机构或个人都在进行翻译服务,但没有任何的资质,其翻译质量也是粗制滥造。所以,翻译服务供应商资质越多,不仅可提供的服务种类越多,而且服务质量也是上乘的。因为只有拥有实实在在的硬实力,才能拿到国家给予的更多翻译资质。现在很多翻译公司为了降低人力成本,大多数译员都采用兼职的合作模式,而专职译员人数的多少是翻译公司实力的最根本体现,专职译员越多,公司翻译质量越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第四, 翻译公司服务客户案例

翻译服务供应商服务的客户规模越大,数量越多,译员和翻译质量也会比较高,能为客户提供的翻译服务才会更优质。这是因为规模较大的客户对翻译质量要求是比较苛刻的,只有足够专业的翻译服务公司才会满足其翻译需求。

第五,翻译公司的服务流程及团队

比较正规的翻译公司是由销售、翻译、校审和售后几个不同运营团队构成的。

销售团队:专门负责翻译服务的产品销售,推广公司翻译产品,直接面对客户,将客户需要翻译的原语言文件发送至相关负责专业的项目经理,并与项目经理进行沟通,以确认将客户需求的交稿时间和其他特殊要求告知到项目经理,沟通完毕后,向客户确认订单,翻译服务开始执行。

翻译团队:由项目经理根据项目专业领域、语种、翻译类型等诸多方面的要求,选择与项目最匹配的翻译服务人员。由专业的译员对翻译项目的历史背景、语言习惯及专业术语的使用情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开始进行笔译、口译或其他更高要求的翻译服务。

校审团队:由翻译团队完成笔译订单后并非直接交给客户,而是由校审团队对翻译稿件从词汇、错别字、单词拼写以及标点使用等方面进行校对,确保无遗漏,无错译的情况下,将校审完毕的稿件交于项目经理,由项目经理交给客户。对于比较专业的图书翻译,还会有专门的排版人员根据图书类型及客户要求进行排版。

售后服务团队:如果客户在服务使用过程中,提出补充或修改要求,可直接与售后服务团队取得联系,由售后服务团队将修改要求及补充要求告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安排相关人员对客户的提供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