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翻译公司: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口译同传4006669109

北京翻译公司: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口译同传4006669109
泰语翻译 当前位置:首页 >  翻译语种

泰语是泰国的官方语言,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之一。对于中国企业和个人而言,泰语翻译公司和专业泰文翻译服务可以帮助他们与这些国家展开交流和合作。


泰语翻译公司和专业泰文翻译服务可以提供高质量的文本和口译翻译服务,包括商务合同、技术资料、官方文件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书面文本,同时也包括会议、讲座、电话咨询等口语翻译服务。


泰语翻译公司的专业翻译人员具备丰富的背景和知识,拥有泰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对泰国的文化和社会制度具有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一流的泰语言技能和专业词汇知识,能够保证客户获得正确和精确的翻译服务。


选择泰语翻译公司和专业泰文翻译服务,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和个人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在泰国以及其他泰语国家建立稳固的商务关系。翻译公司不仅可以保证翻译质量,同时还可以降低沟通成本、提高效率和加速商务合作的进展。


总之,选择泰语翻译公司和专业泰文翻译服务可以极大地帮助中国企业和个人在泰语国家展开合作和交流,不仅能够降低文化和语言障碍,还能提高对当地的理解和交往能力。


海历阳光翻译公司介绍泰语(ภาษาไทย),也称傣语(Dai language),是傣泰民族的语言,属于东亚语系/汉藏语系的一种语言。全球有约6800万人口使用泰语。

1544086816877933.jpg

泰语主要是分布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西北、柬埔寨西北、中国西南、印度东北的傣泰民族使用。泰语分为大泰方言(中国云南西部及西南部、缅甸北部及西北部、印度东北部),兰纳方言(中国云南南部、缅甸掸邦东北部、泰国北部、老挝北部、越南西北部),暹罗方言(泰国中部及南部、老挝南部、柬埔寨西北部)等三大方言。


泰国北部、东北部是兰纳方言,中部、南部是暹罗方言,泰国中部方言是泰国的标准泰语。 泰语是一种分析型、孤立型语言,基本词汇以单音节词居多,不同的声调有区分词汇和语法的作用。构词中广泛使用合成和重叠等手段。

1495868961403047.png

  泰语翻译区别要点:


虽然泰语与汉语在发音上很部分共同之处(词语有音调),但 泰语翻译中包含着大量的梵语及巴利语词汇,大多是多音节,元音有长短音,又有卷舌音、跳舌音,连音及因简化音节而出现的尾音。因此要讲一口清楚的泰语要注意三点:第一是音调(与汉语的音调有区别,还有一个标准汉语没有的音调),第二是长短音,最后一点要特别注意的是汉语所没有的辅音尾音。


  泰语翻译如前所述:


泰文拼写之所以麻烦,是因为辅音有44个,元音32个,还有5个音调。


梵语号称是世界上最精细、最难学的语言文字,难是难在文法的精细,拼写却不是那么难。泰文在拼写这一点上来说,真的跟中文一样:可以说是没什么文法,而拼写却相当复杂。所以如果学习泰语泰文反过来操作,先只学听、说的话,泰语就会变得简单很多。